close


  我長了一雙翅膀。


  從出生以來,我便被教導如何使用這雙翅膀,如何振翅,如何高飛。


  爸爸媽媽也有翅膀,小時候我們一家人時常拍動著翅膀在社區裡四處飛行。


  我們住的社區叫做「自由社區」,社區裡的每一個人也都有著翅膀,我們彼此都很熟悉,就像一家人一樣。我常常去隔壁的阿姨家喝下午茶,也不時到樓下的叔叔家跟他們家的小孩一同去水池裡玩耍。


  但是我從沒見過別的社區的人,也沒見過陌生人。


  「為什麼我們住在『自由社區』?」我問媽媽。


  「因為我們很自由。」媽媽說。


  「為什麼我們很自由?」我又問。


  「因為我們有翅膀,我們可以四處飛行,我們無拘無束。」媽媽用驕傲的語氣說著。


  「這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。」爸爸又說。


  我看著他們兩人的臉龐,那掛著驕傲笑容的臉龐,思索著,原來自由就是長了翅膀。


--


  我喜歡看天空,我喜歡那天空獨有的藍,那種可以淨化心靈的藍。但我總覺得天空跟我中間存在著一個障礙,一個屏障。讓我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,我耿耿於懷。


--


  我打算離開社區去旅行。


  「你不能去。」爸媽反對著。


  「社區外沒有我們要的自由。」他們又說。


  到底甚麼是自由?我又迷惑了。因為堅持要出去旅行,我被禁足了。


  「要不要趁現在偷偷去旅行?」夜晚,樓下叔叔的兒子飛到我窗前找我。


  我點點頭,拿起白天早已打包好的輕便行李和他一同往窗外飛去。


  夜晚的社區很寧靜,沒有人在外面逗留。為了不被發現,我跟他飛得很低。


  「甚麼是自由?」我問他。


  他指了指自己的翅膀。


  「我爸媽說的。」他苦笑著。


  飛了一陣子,終於,我們離開了社區。我異常的興奮,這是我第一次踏出社區,社區外到底有著甚麼?有沒有除了我們之外的其他社區?有沒有其他我沒見過的人?


  「碰!」突然,我們兩個撞到了東西。


  我抬頭看了看,十公尺之外有著一條大馬路,但是我們與大馬路間似乎被一道透明的牆給隔開了。


  「玻璃嗎?」他敲了敲這塊把我們跟馬路隔開的看似玻璃的透明物體。


  我聳聳肩,往上一飛,發現頭頂上也有著這透明物體。


  「找不到地方出去。」試了無數次後,他垂頭喪氣的說。


  太陽逐漸東昇。


  「只好回去了。」他拍起他的翅膀,往回家的方向飛去。


--


  
     我看著他離開,接著轉頭看向剛才我們找到的大看板。
 

  看板上第一行寫著:「變種人。」


  最下面則印了「國家動物園」的字樣。


  雖然看得懂字,但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。


  看著晨曦,我好想出去旅行,我又用力的撞了一下那看不到的透明物體,立刻感到一陣痛楚。


  沒辦法,我只好拍起翅膀,往回家的方向飛去。
  
  儘管我出不去,但是我還有翅膀,我還有自由。


  吧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